陕煤建设各单位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05-30  单位(部门):机电安装公司  作者:陕煤建设  点击:载入中...

机电安装公司:

“为了个人生命安全,为了家庭幸福美满,为了公司永续发展,为了社会和谐安康,我郑重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安全誓言响彻在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彬长项目部施工现场。

5月30日上午,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在施工大干的彬长项目部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率先拉开了安全月活动序幕。公司党政班子成员、机关部室业务人员、彬长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由总经理刘胜利主持。

安全生产月启动1.jpg

启动仪式上,安全监管部部长宣读了机电安装公司《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副总工程师兼彬长项目经理陈孝民作了表态发言。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赵荣国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六月份是施工的黄金时期,也是各项工程攻坚克难的重要节点突破期,各项目部要认真组织好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为公司安全生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对此次活动开展,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三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查摆问题堵塞漏洞;四是广泛动员,人人参与,扎实做好安全基础工作;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结合“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安全生产承诺活动和三项攻坚行动,努力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打造成安全生产理念的“普及月”、深挖事故根源的“反思月”和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月”,持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为公司稳健发展夯实根基。

安全签名_副本.jpg

仪式上,副总工程师刘英辉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安全宣誓,大家郑重地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横幅上承诺签名。

据悉,该公司各项目部将根据总体安排,计划于6月1日前全面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为保证活动顺利有效开展,公司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活动目标和考核标准,将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十项重点工作,为活动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工公司:

5月30日上午8时30分,天工公司机关举办了“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公司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该公司执行董事冯社林主持,会上副总经理马明恩传达学习了建设集团及公司《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文件,明确了总体思路、活动主题及各阶段重点工作;公司总经理高振山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他强调:一是要始终铭记“4.28”血的历史教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公司各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意识,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参与到公司安全管理工作中来,坚决防止事故的发生,真正担负起“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的责任;二是要把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全体员工安全意识与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要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突出“查隐患、堵漏洞、促整改”,瞄准重要部位、重关键时段,不定时、不定点的进行安全大排查安全环保部要指导监督到位,党群工作部要切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三是统一部署,密切配合,确保“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取得成效。全公司上下要步调一致,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检查、督导及执法力度,力求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IMG_7544_副本.jpg

党委书记杨联社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安全年宣誓承诺,随后共同观看了《严守红线,生命至上》安全警示教育片,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横幅上进行了签字。 

IMG_7555_副本.jpg


绿宇公司:

 “我宣誓,我将忠诚企业,恪尽职守;遵规守纪、严格管理;生命至上,以人为本;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5月30日上午,绿宇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机关会议室正式启动,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员工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总经理刘允良主持。

启动仪式首先传达了建设集团及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精神,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详细部署了绿宇公司“安全生产月”各阶段工作。仪式上明确了各阶段安全活动内容和责任部门,要求公司和各项目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结合汛期三防、生产运输攻坚行动、严规范反“三违”攻坚行动等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加大检查和惩处力度,力求做到不留死角,牢牢筑立安全生产防线,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

接着总经理张字福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公司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狠抓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牢树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启动仪式最后,公司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条幅上签字署名,对绿宇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做出承诺。

12.jpg

绿宇公司各项目部在施工现场也陆续启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项目经理向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传达了建设单位和公司文件精神,宣讲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及相关活动安排,为顺利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安全氛围。

13.jpg

绿宇公司抓住“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契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组织和宣传,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现场宣讲、网络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在全公司掀起新一轮安全生产热潮。


汉中公司:

 “我是一名建筑工人,安全生产是我的神圣职责。为了工地安全生产,为了自己生命安全,为了家庭幸福团圆,我郑重宣誓”,5月30日上午10点,伴着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陕煤建设汉中分公司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汉钢公司新建办公楼施工现场正式启动。该公司10个项目部、施工管理人员500余人,行动迅速,步调一致同步举行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IMG_6929_meitu_1.jpg

启动仪式上传达了建设集团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精神,详细部署了汉中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目部经理、劳务班组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遵守安全生产规程、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等内容进行宣誓,与会人员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横幅上集体签名承诺。汉中分公司紧扣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重点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题宣讲、“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危大工程及关键时期安全施工管理等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IMG_7017_meitu_2.jpg

汉中分公司坚持以“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同步启动为契机,强化安全宣传,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实现企业本质安全化发展。目前,各项目部均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启动动员、安全文化、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阶段重点工作,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确保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澄合公司:

为了迎接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到来,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月”及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陕煤建设澄合公司及各施工项目部纷纷行动起来,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1.JPG

6月1日8点,澄合公司在机关大院内举办了隆重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渭南分公司经理王国彦主持,澄合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在澄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该公司行政负责人戎国树郑重宣布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全体人员在王国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安全宣誓;公司安全监察部部长王超宣读了致全体员工的安全倡议书;公司第八项目部项目经理胡超、第三机电安装队项目经理李合义作为代表进行了坚定地表态发言。

4.jpg

随后,该公司领导为公司机关及各项目部共16家单位授发了象征着安全生产的安全旗;所有参与人员顶着安全旗帜的光芒,在印有“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主题的横幅上进行了安全签名。签名仪式结束后,公司安全监察部工作人员将安全横幅悬挂在公司院外围栏上,时刻警醒着公司干部职工和过路群众,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同时,在施工生产一线,第三、十五、南京金龙项目部和第三机电安装队等单位也积极行动,自行组织项目部和劳务作业队人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6.jpg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澄合公司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主题,按照陕煤建设集团“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安排,制定实际的目标措施和实施方案,成立坚强的组织机构,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强化过程管控,细化工作步骤,严化责任考核,以必胜的决心和有力的行动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促进陕煤建设和公司安全生产局势持续稳定。


韩城公司:

6月1日上午9点,陕煤建设韩城公司“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该公司六楼会议室正式启动,公司领导及机关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该公司副经理吴建军传达学习了建设集团及公司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文件精神,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主题,部署了活动各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分解细化活动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公司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和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要提高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确保宣传有内容、有声势、有氛围、有投入、有成效;。三要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5Q9A1181.JPG

仪式现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安全宣誓,共同观看了《生命没有重来》安全警示微电影。最后,与会人员踊跃到安全主题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表明全员参与,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唱响“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

项目部.jpg

据悉,韩城公司各基层项目部同步在施工现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各基层项目部通过安全宣誓、悬挂安全宣传挂图及组织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积极营造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氛围,同时安排部署具体活动措施,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承诺,真抓实做,力促“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咸阳公司:

“我宣誓,不安全,不生产……”伴着一声声庄严的宣誓,陕煤建设咸阳分公司“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正式在大秦·山水逸境项目现场举行,咸阳分公司机关、第一项目部全体人员,大秦置业公司相关领导、监理单位相关领导及全体劳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5.JPG

咸阳分公司副经理李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咸阳分公司将围绕生命至上的安全管理方针和目标,扎实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教育、宣传活动,明确“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意义、目的,让所有员工都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新热潮;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监管人员的管控力度。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全员、全面、全过程、全天候的管理要求;三是强化现场管理,消除各种隐患。根据现场施工内容、条件、气候等情况,有针对性的经常开展专项或综合性安全检查,时时监控不安全的因素与状态,积极消除生产现场的安全隐患。随后,全体人员高举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安全宣誓,并在横幅上签字承诺。

据悉,咸阳分公司其余基层单位纷纷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切实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落到实处,为今后咸阳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公司安全、和谐完成建设集团下达的各项指标营造了安全可靠的发展氛围。

7.jpg


川耀公司:

 “为了个人生命安全,为了家庭幸福美满,为了公司永续发展,为了社会和谐安康,我郑重宣誓”……6月1日上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陕煤建设川耀公司、空港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空港项目“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在空港新城城市中心公园项目施工现场正式启动。

陕西空港城市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陕煤建设川耀公司、空港项目管理公司、方宇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绿宇明光装饰有限公司以及陕煤建设空港新城项目部等有关领导及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陕煤建设川耀公司副总经理董新宇主持。

001.jpg

启动仪上,陕煤建设川耀公司、空港项目管理公司、陕煤建设空港新城项目部代表分别宣读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通知》。随后,空港项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杨蕾宣读《空港新城城市中心公园项目“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各参建单位在听取“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后,纷纷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抓住此次劳动竞赛活动,全力以赴,营造“比、学、赶、超”的竞赛范围,以项目建设安全为永恒主题,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狠抓安全质量,快速有序、安全优质的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保驾护航。

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边东升从当前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公司活动实际,对本次“安全生产月”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重点,抢抓施工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安全施工建设高潮。二是要把安全生产活动与“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有效结合,将活动内容重点放在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通过建章立制,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确保活动有序稳步的推进。三是各参建单位要多方联手、密切配合,共同完成空港新城城市中心公园PPP项目建设与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每一位参建人员的积极性,以竞赛促生产、促安全、促管理,全面推动项目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实现项目建设的良好开局。

活动最后,各方参建单位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宣传条幅上承诺签名,为“安全生产月”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作出庄重的承诺。

下一步,全体参建人员将严格落实启动会的要求,以背水一战的勇气与魄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为圆满完成项目安全、施工任务而共同努力奋斗,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智慧泊车公司:

6月1日上午,智慧泊车公司在机关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图片1.jpg

在启动仪式上,公司副总经理刘祥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动员讲话。他要求各级管理人员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必须将安全的责任抗在肩上将“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稳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随后,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宣誓仪式,全体员工庄严地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进行了宣誓:“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我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隐患!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产品优质。”

最后,公司总经理张弢强调,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建设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风险管控、危大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确保活动启动实效,共同推进智慧泊车公司安全稳定发展。

启动仪式的圆满结束为智慧泊车公司的安全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使公司上下齐心,确保活动目标实现,推动企业的安全发展。


物资公司:

6月1日上午,物资公司紧密围绕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的活动主题,拉开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帷幕。公司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该公司对本次活动做了安排部署,此次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以“杜绝轻伤及以上事故”为目标,期间将举行一系列安全生产文化活动。公司领导班子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公司各部室要高度重视并深入开展此项活动,规范动作要到位,材料文件要做到齐备,发现漏洞,整改方案要做到及时,紧扣活动主题,确保实现安全目标。青年职工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 从发现杜绝身边的细小隐患做起,从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做起,从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各项活动做起,全体员工必须提高安全意识,为实现安全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200601113209_副本.jpg

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用宣誓行动表达了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认真做好安全工作的决心。会议室大屏幕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12个大字,时刻提醒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自觉履行承诺,立足本职工作,从我做起,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


设计公司:

6月1日上午,设计公司“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设计公司副总经理主持,执行董事王平利为活动做了动员讲话。

QQ图片20200601101452.jpg

启动仪式由设计公司副总经理主持,执行董事王平利为活动做了动员讲话,公司副总经理带领全体员工进行宣誓,会人员踊跃签字,用实际行动表明全员参与,提高安全意识,遵章守纪从我做起的信心与决心。

分享此新闻